小鳳梨在這裡的第二年,就在媽媽重新回到職場、他依舊淡定的情況下,開始了新的學期。

 

去了親師座談會,才第一次認識到兩位熱情的新老師,

察覺到兩位新老師和過去兩位老師的風格完全迥異,

雖然孩子回家什麼都沒說,但我想,孩子必定是會焦慮、不適應、緊張的。

 

所以一進到教室,去年只碰過2次面(當時還不是小鳳梨的導師)的老師,

立馬拉著我:「小鳳梨馬麻,我很少看到你,因為大部分都是把拔來接,我之後會找時間打電話給你,我通常只打給新生,不過我一定會打給你!」

當下聽了心裡一沉,

雖然多少也知道自己孩子的狀況,也大概知道老師會說什麼,不過多少還是覺得有些不安。

 

果然,就在整場座談會結束之後,

抓到一些空餘時間和老師聊,

一方面感謝老師的用心,很認真觀察孩子,才開學第一周,就大致把小鳳梨的狀況都清楚掌握了。

 

只是,聊完之後,就是家長該努力的時候了!

我們深知,小鳳梨會比一般的孩子還辛苦,

他需要比其他孩子更努力追趕,才能趕上一般孩子的步伐,

有時我想,如果讓他生活在一個步調慢一些的環境、大人們有更多的耐心陪伴、傾聽、包容,是不是就能好一些呢?

 

只是,在現階段,我們還沒辦法做到這些,

能做的,就是努力的訓練肌耐力、反應速度、生活自理能力,

肌耐力的部分,看起來目前的體操課訓練是已經不足夠了,一方面一周只有2小時的訓練,終究還是不足。

另一方面,團體課程終究無法滿足太多個別需求,雖然老師也很認真就個別狀況來加強了。

因此我們除了一周一次的直排輪課程以外,還需要自己在額外多練習直排輪,讓他能多訓練協調平衡。

 

聽從指令的反應速度,預計透過獎勵方式來刺激,希望能把一個總是不愛聽指令行動的孩子,調整得更自動自發一些。

 

生活自理能力,接下來得更要求什麼都讓他自己來,自己吃飯擦嘴巴、自己洗碗、自己穿衣服、自己擦桌子,能自己做的通通要自己會做。

 

親愛的小鳳梨,馬麻會陪伴你一起加油,你也跟著馬麻一起努力好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師座談紀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女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