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寶孕期默默的來到17周,

兩三周前突然警覺應該要認真了解一下羊膜穿刺時,

才發現原來最適合做羊膜穿刺的時間是在17周,

而柯刺王是在一個月前開放網路預約,想當然爾,是預約不到,只能到現場排隊。

柯刺王上、下午診次都各開放20個網路預約與現場排隊,

繼本周一早上6點多老公被我踢下床,卻白跑了一趟,到現場才看到柯P出國,休診兩天,才趕快回家把Henry送去婆婆家,再衝去上班,

今天上午老公更勤奮的一大早6點就出門,到現場才發現每周二、四上午休診...

只能說,我們大概是仗著離家不遠,所以什麼功課都沒做就請假,結果浪費一堆時間跑來跑去。

所以事先看清楚網頁公告是相當重要的...柯滄銘婦產科首頁:http://www.genephile.com.tw/obs/index2.htm

 

而繼跑了兩趟之後,我們實在相當擔心會到了現場發現已經有20個人以上在排隊(以為會媲美五月天演唱會阿...),

誰叫柯刺王的名號響亮全台(目前我所認識的、有聊到羊穿的高齡孕婦,每一個都是給柯P檢查的),

因此雖然下午1點才開始抽掛號號碼牌,但我們早上9點多就出門,

只是我帶Henry去信義親子館,老公去排隊,

但老公從10點一直排到12點都只有他一個人在排隊,

其他人都是等到中午12點診所門開了之後才出現的,到底大家都是從哪裡知道這排隊資訊的啊??

也許大家都有先打電話問過,或仔細地做過功課...(再次證明事先花點時間做功課的重要性啊...)

不過也拜老公花了兩個多小時在那排隊之賜,

我和Henry從信義親子館離開之後,到診所沒多久,大概12:50左右就開放抽號碼牌,

再次想當然爾,我們抽到了現場掛號的第1號(也就是2號,網路是單號)

抽完號碼牌,到隔壁吃個飯,1點半回來後,

櫃台人員拿出一疊資料卡,讓初診的人填寫,

在我還沒填好前,就已經輪到我掛號也同時繳費,

我們繳了21000大洋( 羊穿原價8000,因大齡孕婦政府補助5000,加上考慮了一個月的晶片檢查費用18000)

這晶片檢查詳細說明也可參考柯P網頁介紹 http://www.genephile.com.tw/aCGH/index.htm

掛號之後進去診療室護理人員會再說明一次,但原則上和網站上的說明差不了太多,

對我們而言,這是花18000元買保險的概念,

因為除非檢查出非常重大的異常,否則我們不會考慮不讓孩子出生,

但沒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平安健康,也希望孩子來到世界上之後,能夠擁有健康自在的人生,不為病痛所苦,

幾經考量,討論了非常多次,我們才決定花18000元,買一個心安。

 

掛號之後,櫃台人員拿出幾張表格讓我們填寫基本資料,和兩個信封寄回檢查報告時用。

資料填完後,服務人員就直接引導我進去診療室,

先說明羊膜穿刺與晶片檢查後,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此時提問,

我除了再次詢問需要休息多久以外,其他沒有太多問題。

 

之後就進超音波確認孩子的性別、發展狀況等,

以前都是柯P親自操刀,不過現在已經換成另外一位來幫忙處理,

柯P只做穿刺的部分。

 

超音波檢查完畢後,照例會獲得照片2張,

IMG_3018.JPG

 

二寶的預產期一次比一次提前,看起來吸收得很不錯。

 

超音波檢查完,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,

柯P一出場,整個人非常的和藹可親,和旁邊的護理人員都很親切的閒聊,

讓原本緊張的我稍微放鬆了一點,

現場開放全程錄影,

老公也全程幫我錄影,不過因為抽羊水時,褲子脫到內褲全露出來,

所以畫面實在不好意思公開。

而老公的整段錄影,

從準備到抽完兩管羊水,總共耗時3分39秒,

這包含塗碘酒在肥肥肚皮上、抽羊水,以及護理人員拿兩管抽好的羊水讓我和老公再次確認的時間。

重點是,的確像很多媽媽描述的,

會有一些感覺,但比抽血還不痛,就是會有針扎進去的感覺,不過其實不到痛的程度,

跟自然產比起來,這真的完全說不上痛,

柯刺王名號果然名不虛傳啊!

 

下午抽完羊水到現在,沒有太特別的感覺,

也沒有痠痛感,跟平常沒有太大的差異,

晚上我也和老公一起煮了一桌菜和飯來吃。

 

約兩週之後,收到兩份報告,一份是抽羊水的染色體分析報告

 

羊膜穿刺染色體報告-馬賽克

 

另一份是晶片分析報告

羊膜穿刺晶片報告-馬賽克

 

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期待二寶和我們一起組成幸福的四口之家!

arrow
arrow

    女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