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懷孕32週被醫師下令要居家臥床以來,

一直忙碌的工作到昨天才告一個段落,也才敢放心的跟主管說必須要回家臥床的事,

這3個禮拜以來,

多虧老公每天早晚開將近一個小時的車接送我上下班,自己上班反而每天早上都得請假,

雖然剛開始他因為擔心,也是不間斷的在耳邊碎念趕快請假,

你們那單位反正也沒什麼值得好留戀的,

大家能走的都走了,商調的、辭職的、請育嬰假的、連老大也無預警的被調走,

到底還有什麼事情是值得你犧牲自己的小孩來賣命的....

每天聽壓力真的不小,還讓我在小老闆面前崩潰的眼淚停不下來,

但是,還是得感謝老公的犧牲,

讓我得以順利的完成這個月的預定工作,沒有後顧之憂的提前請假待產。

 

今天一大早,也感謝婆婆的體諒,

一早就如往常的來幫忙照料Henry的大小事,

洗衣服、陪玩、煮飯、整理家務...樣樣都是婆婆任勞任怨的協助,

害我很不好意思...

結婚四年多,身為性別平權主義的我,

坦白說,對於婆家總是抱著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心態,

雖然公婆偶有抱怨,不過好像也都沒有正面向我說過,

我也都當作不知道,加上沒有住在一起,也就相安無事,

雖然我知道,婆家只有老公和小姑兩個小孩,

公婆希望我們能多回去陪陪他們,不過無奈我真的做不到,

一去到婆家就覺得渾身不對勁,

好在老公很體諒,知道我不喜歡,也不太會免強,

也因此,即便有個逆媳,婆婆還是願意不辭辛勞的每天過來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,

尤其是在我身體不方便的時候,真的很感謝!

 

另外,今天也是我將近2年半的全職媽生活的第一天,

會請2年育嬰假,除了育嬰以外,

其實也是希望能夠在工作十年、坐三望四的此刻,

重新思考職涯方向,也探索轉職的可能性,

雖然很多人聽到的第一反應,就是覺得不可思議,

為什麼要放棄穩定的工作,追求未知的夢,

但,隨著今年年金改革,讓工作福利、退休保障不斷縮水,

的確看到越來越多同事對體制失望,毅然決然出走的人越來越多,

且有許多人都不是初任,也都已經晉升到一定職位,

可見制度框架令人失望的程度,

我深信【只給的起香蕉,就只請得起猴子】的道理,

當國家不讓優秀人才看到的出路時,人才只好自己找出路。

也因此,這兩年半,另一個重要的任務,就是要發展職業生涯的第二個起點,

希望能藉此豐富生命,提高生命的廣度、深度和高度。

 

今天說的有點嚴肅了,

總之,能在家裡好好躺著,

不用再提心吊膽深怕在辦公室一不小心就有無法控制的水流出來,

或是上廁所突然擦到血,

雖然在家裡還是有點小擔心會突然有產兆(像昨天去加班,回到家一直有月經快來的悶痛感,只好趕緊吞兩顆安胎藥,好好躺著,連澡都不趕洗)

但是心情上確實壓力小了不少。

 

最後,要跟二寶喊話,

至少讓媽媽安心的回家過完年,

媽媽不喜歡過年的時候打擾辛苦的醫護人員,

希望讓大家都能過個好年!

產程要像哥哥一樣,在要出來的前三天先落紅讓媽媽有心理準備,

要出來時先慢慢的悶痛,再陣痛,

快出來時才破水,

真正大痛不超過四小時,

我們一起加油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女王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